339


巴士駛過跨河大橋時已經是夜裡,即使是夜幕低垂,看見大市場那特殊的拱形建築,也能夠很清楚地知道里加城到了。從巴士總站往市區望,熟悉的街景,好像上個月才來過。餐廳樓頂拱著背的黑貓、高舉雙手捧著三顆星星的自由女神,一下子從記憶深處跳了出來。到了白天,走在市區的街道上,發現這一年來里加城的變化:廣場旁的舊房子拆了,空出一大片空地;火車站前的地下道多了活潑的裝飾壁畫;連去年只收現金的好吃拉脫維亞餐廳Alus sēta,也從善如流,接受刷卡付帳了。
用新買的長鏡頭拍到的自由女神

我只能說…投資這支鏡頭,真是太值得了
走過大橋,鐵路博物館旁的工地前,偌大的看板標示出目前進行著的工程,示意圖畫出若干年後如果還有機會再來,將可以看見的嶄新建物。里加這座古城,波羅的海的重要出入門戶,正在以可觀的速度進化著,只是,在進化之後,還能保留多少古典美呢?看見舊城區廣場上那幅巨大壁畫旁邊多了一棟黃色房子,我開始擔心了…

好浪漫呀~新郎抱著新娘走過大橋…不過這座橋很長的呀~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