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5




大阪的吃是最有名的。從大阪車站搭地鐵往南走到難波(なんば),出站後就到達美食的天堂。
來到大阪一定要吃章魚燒和お好み焼き。這兒有一家賣超大章魚燒的小店,老闆娘並沒有特別守著外面的章魚燒,也許是太大的,沒那麼快熟,所以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顧店裡吃東西的客人,久久才出來為8公分大的章魚燒翻面。
和Charles拍了好一陣子門外的章魚燒,心想不進去吃個東西似乎對不起老闆娘,於是進門叫了一份お好み焼き和一份廣島燒。或許是因為我們坐在樓上,老闆在樓下為我們煎好才端上樓,放在早已預熱好的鐵板上 。其實お好み焼き吃起來較像是一堆和著餡料的麵糊,廣島燒除了麵糊外,還有一層麵,再打個蛋,兩相比較起來廣島燒似乎是好吃了一點…

8公分大的章魚燒

お好み焼き
若說到章魚燒,有一家的章魚燒非常好吃,章魚塊又大又有嚼勁,剛做好的章魚燒熱呼呼的十分美味。或許是來這裡的台灣人太多了,店員收錢時還能用中文說出「五百塊,謝謝」呢!

八年前來到大阪,吃過金龍拉麵,回到台灣後一直無法忘懷那揮汗吃拉麵的豪邁感覺,再次來到大阪,當然要再吃一次金龍拉麵囉!要點拉麵前,得先到旁邊的食券販賣機選定要吃的麵(有拉麵和叉燒麵兩種),再拿了食券到櫃台交給店員,接下來就等著吃麵囉!旁邊有泡菜、葱花等,就看個人喜好添加了。
在某一條小巷子轉進去,不動明王寺旁,有一家小小的店,叫夫妻善哉,賣的是紅豆湯。據說有一個日本作家出了一本小說,書名叫夫妻善哉,裡面以這家店為場景,描寫大阪人的生活與風俗。這裡的紅豆湯相當甜,為了平衡膩口的甜味,還附上兩片鹹鹹的昆布喲!

